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企業重塑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北區高所得財產規劃, 台中大雅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西屯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

中青年的人生規劃方案         20歲以前,大部份的人是相同的,升學讀書升學讀書.建立自己基礎。在父母親友,社會價值觀影響及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完成基本教育。  選擇讀書,應該一鼓作氣,在您尚未進入產業時,能讀多高就多高,畢竟何時進入產業,您都是社會新鮮人。  但是一旦您已經有工作經驗而又有心進修,當然管道很多,相對的掙扎也多。  因為您不知現在的年紀、條件、資歷……再去做進修這樣的投資是否值得?  如果,您認定一輩子要當上班族,(勵志一生 https://www.lz13.cn)學歷對您而言相信是很重要的,否則,時間寶貴,不容許您再走錯路。  20 ~ 25歲,您要懂得掌握與規劃自己的未來,決定了就是一條無悔的不歸路。  剛得到法律付予您的種種權力,相對的您要盡您的義務及學習面對責任的承擔。  這時候的您,是喜悅、矛盾與痛苦交戰,喜悅來自于開始被賦予一些自主權,矛盾來自于與父母割不斷的臍帶關系,痛苦的是開始要嘗試錯誤。  您要開始為自己的未來規劃,如升學、就業、感情……拿回自己對人生的主控權,而非一直受人左右影響的去搖擺自己的未來。  【學會人際關系,多認識積極的朋友,十年后這些朋友都將是產業的中堅】  25 ~ 30歲,您像一塊海綿,努力吸收也甘心被壓榨,為的只是自我的成長。  這時候的您,應是工作取向,薪水待遇。升遷調職您應該是斤斤計較。因為唯有努力付出,相對的您才敢積極爭取,社會新鮮人的動力應該讓您沖出自己的一片天,也因為沒有經驗,所以不懂挫折。  因為資源不多,所以一切盡人事,聽天命。現在的您:領取別人的薪水,學習別人的經驗,付出自己的青春,建構自己的未來。  【學會累積經驗,接觸機會,良師益友的提攜更是提升您成長的大利器】  30 ~ 35歲,您要學習判斷機會、掌握機會,不能再有嘗試錯誤的心態。  這時候的您,應是事業取向和家庭取向,工作應該從體力轉換為腦力。  您應該看到的是遠景,而非現況,面對的是寬廣人生,而非局限于自我。  結婚是許多人面臨人生第一次的重大抉擇,面對婚姻,很多人以為結婚就是一個責任的結束,殊不知正是學習的開始。  就像一些剛上市上柜公司,以為目標達成了,忘了自己的企業責任,忽略本業。反而是一個惡夢的開始。  人的本業不就是經營自己的家庭,賺錢的目的不就希望給家人更好的生活,但這可不能成為忽略家人的借口,一個經營不好家庭的人,縱使賺到全世界,他得到的只是表面的掌聲,在他人生的這個圓,永遠有一個缺口。  家應該是您最大的精神支柱。動力來源和堅強后盾!  【時間管理,轉化心境;轉化用頭腦去工作,不要用身體去工作】  35 ~ 40歲,您要享受給人希望,功德無量的格局。  這時候的您,應是企業取向,工作只是一種休閑,更可轉化為對他人的責任。如果您專注于研究,您應該不只窮畢生之力。  24小時不眠不休的去做苦力您應該有成立研究機構,帶領一群人做更多研發的雄心壯志。  如果您是企業主管,您應該不只停留在汲汲營營,(勵志一生 https://www.lz13.cn)斤斤計較,您應該有能力擔負主導周遭的員工、家人,帶領他們享受更好的生活。  格局的大小,會影響您成就的多少,做一個有影響力的人,而非被影響的人。  【不論目前您多風光。多有成就,在您心中是否畫得出十年后的你?】  靜心思考!我們現在所有努力的目的不就是為了父母、另一半、小孩……?  工作,不應該等于是人生,更不應該是需要經營一輩子的事。  試問健康、財富、自我成長、人際關系和時間自由,什么是您努力工作的動力?  我相信沒有人愿意放棄任何一點。  這些正是促使我們年輕人前進的動力。  十年后,您是提早完成它?還是提早放棄它?  【寧可因夢想而忙碌,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】  我看周遭有太多優秀甚于我數倍的朋友,可惜的是終日汲汲營營,投入更多的時間、精神、資源,卻沒有享受到應得的代價,原因無他,努力錯方向,找錯機會,拒絕機會而己。  Jordan 打了一輩子的籃球,是很難在棒球場上找到自己的舞台。不要讓忙碌蒙蔽了您的雙眼再回頭:廉頗老矣,尚能飯否?  【你的時間在那里,成就就在那里】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:[決定你人生幸福的“六張紙”] [七彩人生的七大秘訣]分頁:123

張曉風:回首風煙  “喂,請問張教授在嗎?”電話照例從一早就聒噪起來。  “我就是。”  “嘿!張曉風!”對方的聲音忽然變得又急又高又魯直。  我愣一下,因為向來電話里傳來的聲音都是客氣的、委婉的、有所求的,這直呼名字的作風還沒聽過,一時竟不知如何回答。  “你不記得我啦!”她繼續用那直捅捅的語調:“我是李美津啦,以前跟你坐隔壁的!”  我忽然舒了一口氣,怪不得,原來是她,三十年前的初中同學,對她來說,“教授”、“女士”都是多馀的裝飾詞。對她來說,我只是那個簡單的穿著綠衣黑裙的張曉風。  “我記得!”我說,“可是你這些年在哪里呀!”  “在美國,最近暑假回來。”  那天早晨我忽然變得很混亂,一個人時而拋回三十年前,時而急急奔回現在。其實,我雖是北一女的校友,卻只讀過二年,以后因為父親調職,舉家南遷,便轉學走了,以后再也沒有遇見這批同學。忙碌的生涯,使我漸漸把她們忘記了,奇怪的是,電話一來,名字一經出口,記憶又復活了,所有的臉孔和聲音都逼到眼前來。時間真是一件奇妙的東西,像火車,可以向前開,也可沿著軌道倒車回去;而記憶像呼吸,吞吐之間竟連自己也不自覺。  終于約定周未下午到南京東路去喝咖啡,算是同學會。我興奮萬分的等待那一天,那一天終于來了。  走進預定的房間,第一個看到的是坐在首席的理化老師,她教我們那年師大畢業不久,短發、濃眉大眼、尖下巴、聲音溫柔,我們立刻都愛上她了,沒想到三十年后她仍然那姻雅端麗。和老師同樣顯眼的是羅,她是班上的美人,至今仍保持四十五公斤的體重。記得那時候,我真覺得她是世間第一美女,醫生的女兒,學鋼琴,美目雪膚,只覺世上萬千好事都集中在她身上了,大二就嫁給實業巨子的獨生孫子,嫁妝車子一輛接一輛走不完,全班女同學都是伴娘,席開流水……但現在看她,才知道在她仍然光艷燦爛的美麗背后,她也曾經結結實實的生活過。財富是有腳的,家勢亦有起落,她讓自己從公司里最小的職員干起,熟悉公司的每一部門業務,直到現在,她晚上還去修管理的學分。我曾視之為公主為天仙的人,原來也是如此腳踏實地在生活著的啊。  “喂,你的頭發有沒有燙?”有一個人把箭頭轉到遲到的我身上。  “不用,我一生卷毛。”我一邊說,一邊為自己生平省下的燙發費用而得意。  “現在是好了,可是,從前,注冊的時候,簡直過不了關,訓育組的老師以為我是趁著放假偷偷去燙過頭,說也說不清,真是急得要哭。”  大家笑起來。咦?原來這件事過了三十年再拿來說,竟也是好笑好玩的了。可是當時除了含冤莫白急得要哭之外,竟毫無對策,那時會氣老師、氣自己、氣父母遺傳給了我一頭怪發。  然后又談各人的家人。李美津當年,人長得精瘦,調皮島蛋不愛讀書,如今卻生了幾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,做起富富泰泰的賢妻良母來了;魏當年畫圖畫得好,可惜聽爸爸的話去學了商,至今念念不忘美術。  “從前你們兩個做壁報,一個寫、一個畫,弄到好晚也回不了家,我在旁邊想幫忙,又幫不上。”  “我怎么想不起來有這么一回事?”  “國文老師常拿你的作文給全班傳閱。”  奇怪,這件事我也不記得了。  記得的竟是一些暗暗的羨慕和嫉妒,例如施,她寫了一篇《模特兒的獨白》讓櫥窗里的模特兒說話。又命名如羅珞珈,她寫小時候的四川,寫“銅臉盆里誘人的兔肉”。我當時只覺得她們都是天縱之才。  話題又轉到音樂,那真是我的暗疤啊。當時我們要唱八分之六的拍子,每次上課都要看譜試唱,那么簡單的東西不會就是不會,上節課不會下節課便得站著上,等會唱了,才可以坐下。可是,偏偏不會,就一直站著,自己覺得丟臉死了。  “我現在會了,123 12 32……”我一路唱下來,大家笑起來,“你們不要笑啊,我現在唱得輕松,那時候卻一想到音樂課就心膽俱裂。每次罰站也是急得要哭……”  大家仍然笑。真的,原來事(www.lz13.cn)過三十年,什么都可以一笑了之。還有,其實老師也苦過一番,她教完我們不久就辭了職,嫁給了一個醫學生,住在酒泉街的陋巷里捱歲月,三十年過了,醫學生己成名醫,分割連體嬰便是師丈主的刀。  體育課、童軍課、大掃除都被當成津津有味的話題,“喂,你們還記不記得,腕骨有八塊——叫做舟狀、半月、三角、豆、大多棱、小多棱、頭狀、鉤——我到現在也忘不了。”我說,看到她們錯愕的表情,我受了鼓勵,又繼續挖下去,“還有國文老師,有一次她病了,我們大家去看她,她哭起來,說她子宮外孕,動了手術,以后不能有小孩了,那時我們太小,只覺奇怪,沒有小孩有什么好哭的呢?何況她平常又是那么要強的一個人。”  許多唏噓,許多驚愕,許多甜沁沁的回顧,三十年已過,當時的嗔喜,當時的笑淚,當時的貪癡和悲智,此時只是咖啡杯面的一抹煙痕,所有的傷口都自然可以結疤,所有的果實都已含蘊成酒。  有人急著回家燒晚飯,我們匆匆散去。  原來,世事是可以在一回首之間成風成煙的,原來一切都可以在笑談間作夢痕看的,那么,這世間還有什么不能寬心、不能放懷的呢?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:敬畏生命 張曉風:雨荷分頁:123

夢想是個勢利眼    三年前,剛畢業的我在一家IT公司做市場專員。那真的是我人生中非常迷茫的一段時間。那時候,我時常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一站就是半個小時,看眼前行人如織車流如水,心里涌上層層疊疊的慌張和失落。我感覺內心里有一種力量在突突的躥跳,卻找不到出口。我每天只是機械的工作,一點也不快樂。    半年后我辭職了,老板沒有挽留。我相信他也一早看出我身在曹營心在漢。    后來我去了一家公關公司做企劃。我大學里學的是新聞,平時愛好的也是讀書寫字,新工作倒是合了我的胃口。可是在內心深處,我仍舊不不快樂。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文字夢在郁結著。    那一年我過生日,一個老鄉問我許的什么愿,我說,我希望不久以后我發在雜志上的那些文字能出一本書。他笑了,說你就做夢吧。那一刻我很受傷,他臉上不屑深情時至今日我還記得。    兩年后,我再次辭職,去了廈門。兩個月后,又輾轉來到了北京。朋友說,四個月,三座城,你真勇敢。我想說,心中有夢的人,哪個不勇敢呢?    我想起大學時代室友講的一個女孩。女孩是她姐姐的同學,畢業后想留在北京發展。可是一個外地小女孩,一沒背景,二沒關系,跌跌撞撞好久,也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,期間飽嘗冷眼的辛酸經歷就不一一陳述了,后來她找到了工作——在一所高校的女生宿舍樓處當宿管,每個月拿1500塊錢。她說,我就是要留在北京,我死也要死在北京!    聽到這些的時候我震驚了一下,一個人,是對北京有多深的眷戀才會說出這樣的話?又或者是,她眷戀的不是這座城市,而是這座城市能成全她的夢想?    另外一個故事是關于我大學同學的。08年畢業前夕她來到北京,那時候只是追隨愛情。    后來愛情丟了,她卻依然不愿離開。她說她喜歡北京的這種氛圍。就在去年年底,她徹底放下和文字以及寫作相關的一切,報了北服的服裝設計班。那時候,父母不支持她,也不理解,為什么不好好上班,非要那么折騰?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可是她堅持自己的內心,她就是想去做設計,做服裝。那么瘦小的女孩,卻有著滿腔的力量。后來的學費是她跟一個朋友借的,包括生活費。我也曾問過她,在北京過得這樣清苦,想過回去么?她絕然的回答,我不會回去的。我很喜歡這里的環境,每天大家都匆忙趕路,為生活為明天奮斗,大家都在向前趕,向前跑。這給了我斗志和勇氣。我的明天會是美好的!    前兩天,和一個老同學聊天。她早已結婚,并有了一個粉雕玉琢的女兒。在湖南長沙的她說,要不來長沙吧,我們也可以做個伴兒。我笑著婉拒。我和她的人生本就是兩條不同的軌道,也終將沿著各自的軌道漸行漸遠。于她來說,婚姻幸福,工作穩定,小妞安康,足矣。而于我,想要的絕不僅僅是這些,或者不是現在的我所追求的。    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。譬如我和我的那位老同學,我和她的心中都有各自的夢想,只是夢中的主角和場景不同而已。    生活很現實。每天,我見到太多被生活壓迫得面色灰暗眼神蒼涼的人。其中不乏來此尋夢的人。    可是夢想有時候是那樣虛幻,生活也并不因為你心中有夢就對你萬分恩寵芬芳如蜜。    生活是個勢利眼,夢想也是。很多時候它展露出來的是平淡甚至冰冷的臉龐,更多時候它都不屑于對你展露微笑。只有你先勇敢的邁出步伐,付出些什么,才有可能回來它的一個回眸。也只有你滿腔熱情斗志四溢的去追逐它擁抱它,它才有可能展開熱烈的懷抱來回應你。    而我,正在追隨夢想的路上前行。明知道路曲折,卻不改初意。相比從前,至少現在的我不會迷茫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北屯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
接取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漁會稅務諮詢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3ja8AVhs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